碳烤小羊排

饿饿饿饿饿

九千九百九十九次死亡和一次邂逅

情人节快乐! @风中一只猹 

总感觉相熟很多年了,算一下发现竟然才两年。

心友难得, 所以写成什么样都禁止殴打我。

我的手背叛了我的大脑,我不对这篇文负责(。)



1




    窗帘拉起来了,房间里一片昏黑,终端机屏幕闪着诡异的黯淡绿光。



    又死了!



    他狠狠砸着拳头,在墓志铭上打出“辣鸡游戏,策划狗带——9996”。



    他玩这个游戏已经很长时间了,却没有一次超过25岁——他今年24岁,每次都会迎来莫名其妙的死亡。



    安全气囊因故障未能弹出,被抛出窗外撞墙而死。



    被狼扑来吃了个爽。



    喝母乳太猴急不慎窒息而死。



    玻璃插进脑壳里。



    被狗日死。



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他打开排行榜,高高挂着的107岁——一年前,仿佛一把刀子,狠狠戳进心窝里。



    都是你的错。



    全都是你的错。


    

他颤抖着手开始进行下一个人生。




2

    

  

  第9999次,选择墓地的瞬间。



    游戏图标消失了。


 

   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脸鼓鼓囊囊的小人,坐在原本放置游戏的地方,嘴里还使劲嚼着半块白色大字。



    他没有名字。



    就是字面意义的没有名字,他的头顶上的一行大字:没有名字。



    为了不妨碍叙述,就叫他没有名字吧。



    他没有惊讶和恐慌,而是伸手轻轻碰触了一下。



    ——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
    没有名字吃完了游戏后,开始寻找下一个食物。



    他收回了手指,脸上挂了些怅然的微笑。



    “你很像我之前的一个朋友。”


 

   “他曾经是有名字的。”


 

   “后来他把他的名字送给了我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 “但我弄丢了。”



    “我们都没有名字了。”




3


    那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了——实际上只有几个月。



    但他在这几个月的时间了经历了9999次人生,这几个月也就和很多很多年划等号了。



    曾经两个志趣相投的伙伴,志趣相投到公用一个名字。



    “我们的游戏……我们的人生……”



    一个是曾经名字都没有的贫民,一个是只有名字的贫民,还要着重强调一下,两个原始人类。他们自然没有资格享受到供新人类的模拟人生仓,连第七代人造人的待遇都不如。



    至少他们还可以通过零件的更新换代间接达成。



    “这是我们的世界。”



    那个少年目光灼灼,连带周围都闪着光,好像十年一度的光子爆照提前到来一样。



    “对。”



    自己当时是这样回答的吧。



    他维护了这个世界,代价只是一个名字。



    多么划算。



4


  

   说不清是谁的错,因为谁都没有错。


5



    这个世界脱离掌控是必然的,用廉价的地此方运算机都可以得出这个结论。



    所以这个世界被摧毁的那天也就显得格外绝望。



    “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


    这次他的眼睛还是亮晶晶的,不过是真亮:数不胜数的数据汇成奔腾的河流在他面颊呼啸而过。



    他也终于作出这个决定。



    既然世界会被摧毁,那就成为新的世界。



    你,或我。



    他冷静地思索着。



6


    然后纠缠交错的神经元取代了密密排布的晶片,跳动的心脏取代了微型反应堆,不停歇的电流取代了光纤中的信息。



    一花一世界。



    名字作为核心被封印。



7


    可我不想有一个没有未来的世界。



    这个世界的运转,从第二次刚开始就出现了差错。



8


    现在几乎没有其他玩家了,偌大的墓地中掩埋了层叠的尸体。



    我就在这下面,一次又一次



    他神情恍惚的想。



    我们确实错了,两个人构想的世界,要一直有两个人才行。



9


    “所以我来了。”



    那个小人轻巧地翻出来,跃动到桌子上,慢慢变大。



    他们拥抱亲吻。



    手臂重叠着相融,身体只有虚幻的倒影。



    这是我们的世界。



10


    薛定谔的浪漫。



    他的第10000死亡。

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