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烤小羊排

饿饿饿饿饿

【叹封】传说中龙的传说

 https://sczhhi.lofter.com/post/4245ea_9ff4a52

https://sczhhi.lofter.com/post/4245ea_ce9f6ac


中下

 气氛陡然凝固起来,奥因克手拖菜刀默立,菜刀刃扭曲反射出他狰狞变形的脸——脸颊像充气一样鼓胀起来,双眼凸出獠牙外翻。上半身青筋暴起,隆起的肌肉泛着粉色光泽,几乎撑破衣服。他(或许现在称它更合适)杀气腾腾地走来,如果有生性胆小的人看到,一定会发出恐惧的尖叫,说不定还会活生生吓昏过去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呜————“封不觉眼疾手快地捂住王叹之的嘴,把后半段尖叫憋了回去,他保持这个姿势向后挪了几步,侧身做好随时逃跑的准备。面向众人露出了一个令人牙酸的微笑,仿佛他真是一个天真无邪的人类幼崽似的。

    “有事好好商量嘛,伤到人就不好了。”封不觉从椅子上随便捞个人挡在胸前,扫视一圈昏睡的人们,“冲动是魔鬼......嗯?“

    ”我们要求也不多,只是一点点微不足道的草根和泥土罢了,对谁都没有坏处。“他瞳孔缩成针尖大的一点,上下眼皮撑起,形成蛇类动物般的竖瞳,细纹鳞片逐渐浮显在裸露出的皮肤上,他的笑容在这半兽化的脸上格外诡异可怖。弯曲的爪子虚扣着那个可怜人。王叹之悄无声息地隐没在封不觉身后,戒备地弓起腰。

   奥因克从鼻子中发出不屑的哼哧声,抄刀冲了上来。封不觉蹲下从侧边滑开避开,顺手把人砸向鸿鹄,打断了他即将射出的一箭。在奥因克还未发动下一击时滚到前方伸腿,”屠夫“并未被他绊倒,却也踉跄了一下,封不觉趁机跑开,凝起水球向酒瓶砸去。

    玻璃碎片混着酒液炸开,溅满一地。

    王叹之不知何时躲到高处的架子上,一跃而下,径直扑到鸿鹄脸上,双腿牢牢锁住他的脖颈,夺下眼镜双腿下蹬跑到封不觉旁边。

    四人站立着对峙,一时竟没人先动。

    封不觉指尖搓着一个小火球,笑容阴险,他比着一个枪击的手势吹动那团不断跃动着的火苗,眼睛紧紧盯着地上的酒精。奥因克挥着刀直接劈砍过去,那力道和速度仿佛要把封不觉从中间斩成两半。王叹之用鸿鹄的眼镜架住刀刃,金属摩擦发出刺耳的”刺啦“声。下一秒,眼镜从接口处产生肉眼可见的龟裂痕迹,直接断成两截,又在空中泯成细小的碎末扬满整个房间。

    鸿鹄暗叫不好,随着粉末的扩散,昏睡的人们逐渐转醒。再一看,那两人早已失去踪迹,不知跑到哪里去了。

   

    两人奋力地迈着短腿跑到人迹罕至的郊外才停下,封不觉捏着小叹背后肉嘟嘟的小翅膀,表情呆滞而绝望:“我恨返幼期,再过两小时三十二分,我就要开始第一次换牙了。”王叹之表情也一下凝固了,连解救自己幼小翅膀都顾不上。

    “你还要四天呢。”封不觉恹恹地说,“更可怕的事,我的思维能力和控制力似乎也退化了。”

    “别看我,你也是,你看你至今都没有发现。”

    王叹之一脸无辜地回望,封不觉用力撸了一把翅膀,更绝望地叹口气。

    封不觉讨厌的事很多,而换牙绝对能名列前三。他的发育期提前了好几年,而换牙这件事奇迹般地从发育期一直持续到了成长期,他捂着腮帮子含糊不清地对王叹之解释——后者比他晚了好几年开始换牙,现在正咧着一口整齐的白牙傻笑——天才总要比别人承受得多点,对吧?后来知道这事的黎若雨丢下了两个字“报应”作为感想。

    在两小时三十二分钟内到达山顶显然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更不用提后续的目的地。刚长成的翅膀最多是个装饰品,幼年体的魔力也不足以支撑传送魔法,后头还咬着着两个追兵,这就意味着,他年幼时的噩梦即将重演。封不觉从地上捡起两个木棍,小心地用锋利的指甲削成容易握住的形状。

    他挥了挥手杖测试坚固性,递了一把给王叹之,斗志低昂地说:”走吧,向着更糟糕的未来出发吧。“

   

    另一方面也没轻松到哪去。

    在所有人陆续转醒之前,奥因克追着跑了出去,而鸿鹄无比熟练地就地躺下,表情茫然无措,和别人并无区别。

    事情绝不是封不觉口中“一点土和草根”那样简单,他需求的是火山深处生长的熔浆之心和它周围固化的岩浆。而在源源不断吸收火山能量的熔岩之心被拔去后,这座山连带周围山脉的爆发会直接把这片土地泯为焦土。

    没了眼镜的遮盖,鸿鹄的表情严肃到可怕。
    


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