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烤小羊排

饿饿饿饿饿

【叹封】传说中龙的传说

中上

上https://sczhhi.lofter.com/post/4245ea_9ff4a52

十分短小

       那名吟游诗人清了清嗓子,开始调弦,流水般的旋律从他指尖流淌出来。所有人都迅速寻个位置坐了下来的,战战兢兢准备听,甚至有对小情侣抖索着搂抱在一起。
  
  “别害怕……”旁边有人轻声安慰这对兄弟,“再离奇恐怖,也只是传说罢……罢了……”
  
  轻快的旋律停顿了一下,再响起来时已变成了暴风雨前压抑的低吼。刚才还温言劝告的人即刻噤了声,挺直后背。
  
  音乐声如浪潮般涌来,带着摧枯拉朽的磅礴气势碾压这方寸空间,桌子上水杯轻微战栗,先从一个开始,随着音乐的推进变成多个一齐摆动,在木制的桌面上如同闪电般噼啪作响,盛在杯中的各色液体随之折射出晃眼的光斑。
  
  王叹之的目光完全被桌上闪烁的光点吸引,眼珠追着上下移动——直到后腰传来一阵尖锐的疼痛——他用力憋住即将出口的尖叫,脸庞扭曲成奇怪的角度,双眼飙出泪花。
  
  始作俑者若无其事地背过手。

  
  
   “在很久很久之前,这座山上生活着龙……”
  
  吟游诗人的声音很轻,混在怒吼的竖琴音中却出奇地清晰——不过鬼知道他那把破破烂烂的乐器是怎么弹出这样的声音的。
  
  不,就算是崭新的竖琴,也搞不出这效果吧。
  
  桌子上的瓶瓶罐罐震动得愈加激烈,就算刻意忽略也很难不注意那边地震般的动静。
  
  “觉哥……你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吗?”
  
  封不觉摸了摸下巴,目光在巡视一圈:群众听得如痴如醉,全身心沉醉在了这俗套的故事里。
  
   “确实不大对劲,这么老土的故事……”后半句淹没在陡然拔高的音乐中。
  
  “那……那边……”
  
  “哦。”他飞快地瞟了一眼,“桌子是挺结实的,我们认真听吧,太不尊重人家了。”
  
  那不是重点吧,话说刚才说故事俗套老土的是谁啊?王叹之在心底默默吐槽道。

  
  “闻之者心骇而移色,睹之者目移而改观。呼吸而声起风雷,宛转而势超云汉……”
  
  什么鬼??!!
  
  “总感觉哪里不大对劲。”
  
  仿佛为了配合王叹之的这句话,事情变得更不对劲起来。 一种莫名的牵引力吸引杯子们聚到了桌面中心,围成了同心圆,随着音乐的节奏旋转跃起,欢快地跳起踢踏舞。
  
   “将闷骚的内心暴露无疑啊。”封不觉啧啧感叹,饶有兴致地欣赏这一幕。
  
  杯子们的节奏越来越快,贴得也越来越紧密,疯癫般抽搐。
  
  王叹之感到眼前被覆上温热的皮肤,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扫过:“小孩子不要看这些少儿不宜的画面。”
  
  “觉哥……你比我还小呢。”
  
  “没办法,还不是为了挺身而出保护你。”
  
  那边的杯子似乎容忍不了自己的清白被凭空污蔑,更激愤地碰撞。杯子沿蛛网般的纹路破碎开,碎片飞溅四射,顺着之前的轨迹卷成腾空的小型龙卷风,杯中的液体诡异地悬浮起来,紧紧包裹住碎片。
  
  店里的人都悄无声息地昏睡过去,店主站到吟游诗人的背后,昏暗的灯光斜打在他凶恶的脸上,看起来活脱脱是命案现场。
  
  碎片流呼啸飞转过来,聚成一团的碎片扩散开,各色液体被甩成细小圆粒浮在碎片间。趁还没完全分散,封不觉突然跳起来抠了一大块,攥在手心。
  
  碎片把吟游诗人整个包住,再出现时几乎是换了个人。
  
  极其装逼的白色制服,手中的竖琴变成了弓箭,只是——眼镜缺了一只腿,摇摇欲坠地挂在鼻梁上。
  
  封不觉捏着手中的半只镜架嘿嘿一笑:“种族天性嘛,没办法。”
  
  对面那人冷哼一声,反驳道:“你已经成年很久了吧。”
  
  “都说是天性了。”封不觉把那一小截金属棍上下抛着玩,“故事还没讲完呢吧,鸿鹄?”
  
  “差不多了,就缺一出屠龙。”
  
  鸿鹄掏出怀表又“啪”得合上,退到奥因克身边,微微躬身:“演员都到齐了,那最后一幕开始吧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6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