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烤小羊排

饿饿饿饿饿

往日重现

简介了一下奇妙的世界观

第一个副本√

ooc,不科学,ooc到不科学

一.2

    王叹之下意识吞了口口水,用指甲狠狠掐了自己一下。

    他闭上眼又重新张开,打开手机。

    微弱的淡蓝荧光上,是一个巨大沙漏。他差点把手机摔出去,但下一秒紧紧攥住手机,力度之大简直要捏碎它。

    冷静下来……没什么可怕的……

    王叹之一边深呼吸一边在心里反复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他没管兀自闪烁的口袋,再次打开手机:沙漏侵占了整个屏幕,时间定格在19:30,手表也是如此。液状的砂砾不停歇地流下,转眼只剩四分之三。

    不敢再思考时间到后的后果。小叹心一横掏出了那份礼物——它一直喋喋不休地刷着自己的存在感,从发光发热到震动模式。

    动作果断,眼神坚定,如果能忽略不停发颤的手的话,就是标准的“平凡少年卷入神秘结界,蜕变自我成就勇敢人生”。现在还是心理建设的时期,下一秒应该就神情一变冲上去和怪物正面肛了,世界得以保全。

    时间只剩一半了。

    王叹之一把扯开包装,掀开盖子。

 

    ——一把匕首。

    深灰色,灰到近于墨色,没有任何装饰,冰冷躺在盒子中。似乎吸收了射过来的所有光,这让它显得更可怕。 一把收割生命的利器,没有人会怀疑这点。

    小叹没有一点犹豫地把刀拿起来。

    没有时间了,既然是“它”的要求,那就照做好了。

    就在他手握住刀把的刹那,背后传来一阵拖曳移动的声音,伴随着咀嚼食物的咔嚓脆响和牙齿碰撞所击之音。

    只有四分之一不到了,手机发出嘀嘀的恼人音响。

    王叹之僵硬地转身去看,心跳飙到最高,下一秒就要从胸膛跃动出来,血液倒流到脸上,产生了喝醉酒的错觉,手掌中浸出的冷汗反被匕首把吸收,顺着凹槽向下流,凝结在刀尖要滴不滴。

    到腰部的高度,长而柔软的皮毛,耷拉下来的巨大垂耳,猩红色双眼和……缓缓张开的巨大嘴巴,牙尖锋利闪着银光,还不断有血肉碎渣在咀嚼中掉出。

    王叹之几乎要把匕首扔出去,这并不是因为被巨型兔子吓到——事实上他脑补的是些更可怕的东西——而是因为这兔子,是二维的。

    他所能看到的,只是一堆线条组合起来的卡通兔子,哪怕画再多的阴影也无法掩盖这个事实。

    哪怕死在正儿八经的怪物手下也比这只好。他心情无比复杂地想着。

 

    然而时间不容他想太多,即使对手简直像来搞笑的。手机飙出高音,尖锐得要掀翻耳膜。

    在他内心不断感慨时只剩最后一点沙,他抽空瞅了眼,发现沙漏人性地放缓了下落速度,一点一点的往下挤,和开始不要命的挥霍形成鲜明对比。

    卧槽你隐晦点行吗,我都看到你往上搬沙子了。别叫了喂,自己规划不好时间不要嫌我动作迟缓。

    简直是暑假一直在玩最后一天狂补作业的小学生。

    他心情复杂地往前一刺,只堪堪触到一根毛,那只兔子就浑身抽搐,挣扎着死去了。它的红眼像燃尽的炭一样死死盯着王叹之,三瓣嘴翕动着,有无限的不甘和留恋。

    抱歉……我们中有堵次元墙……我听不懂你的话……

    王叹之保持着“逗我?”的表情看着周围诡异的情境烟消云散。

    然后立刻腿软脱力坐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“我说了没问题的,你看!你跟过来的价值到底何在?”一个轻快而有点耳熟的女声从他背后响起。

    “不过也太弱了吧,都几点了!恐惧耐受力等级低成这样……干完那票可以一起回老家结婚了。”

    “呵……你拖拉的时间也不少吧。”一个极其熟悉的懒洋洋的声音跟着响起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的错吗!之前不是传闻他不拒情书的吗!否则我才不会想到这馊主意,谁知道你背后干了什么!”

    “既然不知道,你就不能妄自指责是我干的。”他语气一转,“虽然确实是我干的,但也只能说明你计划不周全。”

    王叹之眼神死地转脸看已经吵起来的两人。

    “你看你都把他搞成什么样子了……”那个递给他情书的羞涩女孩子和觉哥一起蹲着看他,“别学那家伙的表情,来,笑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古小灵。”

    “恩,介绍完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觉哥插嘴道。

    古小灵对他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“若雨找你,说你们约好了去吃巧克力火锅……”封不觉举起手机给她看短信。

    她立马跳了起来,夺过手机拔腿就跑。

    “那是我的手机……”真.战力0.5鹅.渣.封不觉望着背景兴叹。

    “那我们就在浩瀚的星空下探索奥秘的宇宙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只想听一个不是鬼扯的解释。”小叹有气无力地说。



 

    “总之就是这样,听明白了吗?”

 

   “完全没有啊……可以用正常人类语翻译一下吗?”

    

  

  “不知道原理和具体构成也无所谓。”他含含糊糊地说。

    “所谓'惊悚乐园'就是利用恐惧培养恐惧,最终达到进化人类……或者其他什么目的。”

    “恐惧……不是应该克服吗?”

    觉哥意味深长地摇摇头:“恐惧,在人类的生存进化史上所起的作用完全不可忽视,举例来说,你对夜半厕所滴水声的恐惧,对蜘蛛腿部毛发的恐惧……”

   

  “停!”小叹被激起满身寒毛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后天培养的,因为你没有见过鬼,也没有触摸过蜘蛛后腿。这是镌刻在基因上的,一代代人积累的对'足以威胁生命'的元素的恐惧……它在很大程度上使人们安然生存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身体对于恐惧的警惕意识太强,心跳,昏厥……用尽一切可以提醒和避免的方法——这就意味着,有时它会阻挡我们的进一步前进,比如你半夜上厕所非要我陪你。”

  

  “这是十年前的事了。”他通红着脸憋出这样一句话。

 

   “等等,那个惊悚乐园又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   “你可能不信,恐惧可以产生一种作用力,你可以脑补为电场力。会在生物体体——一般是人体表面——激发力场,如果能把握时机,就可进入他人恐惧的记忆中。大部分需借助外力,还有少部分因个体的某些经历自发吸人陷入,许多灵异故事都是由强大的恐惧场引发。这些有关恐惧的记忆也许是久久不能忘的,也许是太过惊吓下意识回避的。总而言之是令人惊悚的。”

    “有时间限制吗?我进去的那一个时间似乎很重要。”小叹不知不觉完全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    “你那个无所谓,是我们随便搞出来的山寨。真正的时间非常'非常,非常重要。”他难得严肃起来。

    “受到这股力量干扰,内外时间不是统一的,一旦未在规定时间出来。”

  

  “——就会失去一部分自己。”

    还没来得及小叹细细消化这句话的含义,觉哥就继续下去。

 

   “本来没必要把你扯进来的,这个太危险。”

    “我突然发现自己失去了两天的记忆——准确来说,是我的两天存在。”他压低声音,凑到小叹耳边,“和我的全部恐惧。”

    “而丢失的我,很可能在你这里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36)